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员深夜巡查,帮助老人回家
2018-07-24 11:28

7月16日晚,鲁塘村的专职网格员唐荣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名躺在鲁塘村的凉亭里的老人,夜里露水重,这名老人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身形瘦削,身旁还放着一大袋捡来的瓶子,唐荣想他躺在这里时间长了肯定吃不消,于是叫醒了老人,想将他送回家。

可等唐荣叫醒了老人之后,却发现自己并不能和老人交流,因为听老人的口音应该是个外地人,唐荣听不懂他说话,老人也听不懂唐荣说的话,而且老人的精神似乎也有一些问题,反应较为迟钝。于是唐荣赶紧找了附近的人来,询问是否认识这名老人家,可附近的人家都说不认识,而且老人说的话,他们也都听不懂。了解到这里,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唐荣当机报了警。

警察很快就赶到了凉亭这里,在听唐荣将事情的经过叙述了之后,他们将老人带去了派出所,而唐荣趁着这时为老人去买了些吃的,老人似乎是饿了很久,一拿到食物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在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沟通之后,唐荣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去了救助站。后续了解到,在救助站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已顺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家。

(通讯员  马琦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