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驾驶电动自行车 你年满16周岁了吗?
2018-07-31 10:09

近日,一辆电动自行车车违规载人并且逆向行驶,交警拦下后,发现驾驶人竟未满16周岁。

7月8日8时许,交警大同中队在富衢线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交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名满脸稚气的小姑娘。交警让她出示身份证或市民卡,小姑娘都回答“没带”,后续的问话也毫无结果。但是,交警在进一步进行人脸比对时,明显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小姑娘只有14岁。

据了解,小姑娘目前仍是一名在校学生,当日顺路载了同学一程,随后因逆行行驶被交警查获。

交警将其带回交警大同中队接受调查,并通知其家长。因其实施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动车,交警对该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予以罚款5元;对其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因其年幼,交警主要予以警告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交警提醒:未满16周岁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处置不当,导致交通事故,家长应当意识到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危险性。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当负起监护责任,教育未成年人不要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同时进行监督。(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