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子停在路中间 司机光着膀子呼呼大睡 交警到了一查 真相更可怕
2018-07-31 10:25

酒后不能开车,这是法律常识。但仍有人无视法律,不仅酒后驾车,还把车停在马路中间呼呼大睡。

近日的一天,早上6时许,早起晨练的刘帅(化名)在江边跑步,远远就看见江滨中路建德大桥附近的路中间停着一辆白色小轿车。怎么把车停在路中间,多危险啊!刘帅跑到车边准备提醒司机,却被车内的情景吓了一跳: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正躺在汽车后座上呼呼大睡。他立即掏出手机报了警。

交警到现场后,拍窗大声呼叫,车里的人却毫无反应。交警试着拉了一下车门,车子竟然没上锁。车门被拉开的瞬间,一股酒气扑鼻而来,那名光着膀子的年轻男子还在昏睡中,鞋子、香烟、手机散落在驾驶室的脚垫上。交警立即联系120将男子送往医院解酒,并联系其家人,同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

经查,驾驶员凌某,1990年生,建德人,6月6日晚11时许,凌某被女朋友叫去酒吧玩,他和女友及其朋友一起喝了四五瓶啤酒。7日凌晨1时左右,凌某驾车送女朋友回家后,又和朋友去吃宵夜、喝啤酒。后来喝到断片,凌某只记得喝完酒很难受,想早点回家睡觉。

监控视频显示,凌某是在凌晨3时许开车离开饭店的,后来他以为到家了,就把车停在马路中间,自己爬到后座睡觉。交警赶到时他已经睡了近三个小时。

经检测,凌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6.4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凌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天气逐渐炎热,吃宵夜的朋友越来越多。交警提醒,必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通讯员 邵菁媛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