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独居老人突发心脏病 网格员两次救命暖人心
2018-07-31 15:59

在基层一线,每天都有许多网格员,像勤劳的工蜂一样,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7月26日上午,下涯镇下涯村专职网格员骆彩君像往常一样开始例行巡查工作。当她来到独居老人李树兰家时,发现老人瘫坐在地上不能动弹,她连忙过去把老人扶到床上躺好。经询问得知,原来老人心脏病突发,头很昏沉,想去拿救心丸,却倒在了地上。

骆彩君马上给老人服下速效救心丸,并用温水给老人擦洗,待老人状态平稳后,立即将老人送往下涯镇卫生院。“还好骆彩君及时赶到,不然老人的生命会有危险。”经医生诊治,老人意识逐渐清醒,精神状态也慢慢恢复。老人在外地打工的子女闻讯后赶回来,要当面感谢骆彩君,却被她婉言谢绝了。

这已经是骆彩君第二次救老人了。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下午1点左右,气温高达38℃,李树兰老人到门口菜园地里摘菜,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骆彩君在巡查时发现了该情况,马上叫来自己的爱人和婆婆,将老人抬至屋里。骆彩君给老人灌服了速效救心丸,并留下爱人和婆婆照看,自己则赶往下涯卫生院叫来医生,并通知了老人家属。经过救治,直至当晚10时许,老人才逐渐清醒。

“我知道她心脏不太好,所以每天网格巡查时,我都会去看望一趟,重点关注一下。”骆彩君如是说。自担任专职网格员以来,骆彩君始终坚守在自己的网格里,平时除了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定期走访外,也时时关注他们的生活境况,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通讯员 郑益华 韩小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