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岁“小候鸟”独自在小区里找不到家人
2018-08-05 22:47


8月4日傍晚,一名贵州籍小男孩放暑假到新安江与父母团聚期间与家人走失,最终在热心居民和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网格员建议家长暑期应在“小候鸟”口袋放联系卡,以便走失后能及时获得救助。 

“这个小孩是谁的?他在找家人?”傍晚4时许,在溪头社区某小区群里,热心居民发布了一张小男孩照片和一段语音称小男孩在小区里边哭边找家人。 

社区网格员唐建浩看到群内信息后立马赶赴现场,一边安抚说会帮他找到父母,一边带他到小区岗亭稍作休息,待其情绪平复后,询问起迷路缘由和家人信息。但是由于小男孩年纪较小,说话带有较浓的乡音,网格员一时间未能分辨出他所说的家人信息,无法通过人口信息找到家属。当问起小男孩的名字时,隐隐约约听出小男孩姓陈。此时网格员立即联想到一名嗜酒成性的陈某,会不会是他酒喝多了忘记带走孩子了呢?网格员当即拨通了陈某的电话。 

果不其然,真是陈某的孩子。没过多久,接到电话的小男孩家人赶到小区,“接到电话吓得不轻,还好遇到热心居民和网格员,实在太感谢了”。 

原来,小男孩叫陈宏(化名),是趁着暑期,从贵州来新安江和父母及外公团聚的,今年5岁,到新安江也才二天。因为孩子父母都忙于工作,下班很晚,就将孩子交给做保洁员的外公带。当天下午,保洁员陈师傅光顾着自己扫地,忘记了还有个小外孙跟在后面,由于小男孩对周边道路不熟,玩着玩着就找不到外公了。 

网格员也提醒外来务工人员,来新安江度假的“小候鸟”往往由于人生地不熟,加之玩耍投入一时难以留意到周边环境,容易走丢和发生各类意外,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小孩的安全。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