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自行车和手机 男子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这位小伙的偷车理由真让人哭笑不得
2018-08-07 16:23

“啊?本以为你们抓到的是我偷自行车,没想到是偷手机,交代错了……”这段话出自18岁的吴某之口。吴某,无业,8月5日因涉嫌盗窃被梅城派出所抓获,他不仅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还交代了自己多次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8月初,梅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梅城某网吧内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件。民警在查看监控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很有作案嫌疑,警方确定了男子的身份后,于8月5日上午7时许在梅城抓获这名男子,也就是吴某。

办案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的同时,将近3个月同一路段、同一时间段的监控都调出来查看,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嫌疑人时常在晚上到同一网吧上网,但骑的自行车经常更换,这有点反常。虽然没接到相关报案,但民警留了个心眼。在讯问嫌疑人的时候特地多问了几句,果然,吴某很快交代出6月9日到6月30日期间,在梅城街上盗窃了四辆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吴某住的地方和这个网吧大约有3公里,有一次从网吧出来,已经是凌晨了,为了能少走几步路,他就在路边偷了第一辆自行车。可吴某为什么在短短二十余天偷走四辆自行车呢?原来,吴某盗窃了自行车后,就经常骑着偷来的自行车去网吧上网。结果等游戏玩好之后,他不是记不住车停在哪里,就是忘记车“长”什么样子,于是便在街上重新搜寻和自己有“眼缘”的自行车。甚至于,在其中一次盗窃得手后,吴某骑到半路发现一辆大一点的自行车,“我想着大一点的车子好骑一些”,直接又“置换”成另外一辆,大摇大摆地骑回家了。

日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勿以恶小而为之。大街上的自行车款式再好,颜色再炫目,不是自己的,千万不要随意骑走。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余炫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