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天两夜,乌龙山上演“荒野求生”
2018-08-14 09:24

近日,一名随父母来梅城打工的贵州小伙走进乌龙山,体验了一场真人版的“荒野求生”。这场“荒野求生”让梅城派出所民警、民安救援队、林场工作人员、电视塔驻守人员等人足足担心了三天两夜。

8月7日14时30分许,一位阿姨焦急地跑到梅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23岁的小儿子小王因为赌气于8月6日一早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阿姨告诉民警,自己和丈夫是贵州人,一直在梅城打工,儿子小王也跟夫妻俩来梅城打工。此前,小王有过离家爬到乌龙山顶的经历。

接警后,梅城派出所立即会同民安救援队兵分三路开展搜寻:一组在派出所查看视频,搜寻小王踪迹;一组沿街走访,探寻有价值的线索;还有一组和民安救援、林场工作人员一同奔赴乌龙山,搜山寻人。

民警与救援队工作人员冒着烈日,徒步爬至海拔900多米的乌龙山山顶四处搜寻。花了3个多小时仍搜寻未果,民警留下部分力量继续搜寻,将重心放在监控视频上。8月8日下午,民警得到前方电视塔驻守工作人员与民安救援队反馈的消息,有村民称在乌龙山山顶附近见过一名男子,很有可能是小王。民警立即再次爬上乌龙山顶,见到了苦苦寻觅两天的小王。

经历了三天两夜“荒野求生”的小王精神不错。在家人及民警的帮助下,小王下山返回梅城派出所。据搜寻的民警介绍,小王没有携带手机及任何食物,在外三天,全靠喝水度日。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天气炎热,野外活动存在高温及蛇虫危险,切莫学小王上演“荒野求生”。

(通讯员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