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行柜员小哥哥,不小心手抖多输一个零……
2018-08-15 14:28

这年头,刷微博、微信,不小心手抖点赞,那是常有的事儿。可要是银行的柜员小哥哥不小心在办理存款业务的时候,手抖了一下,多输个零,那可是不得了!这该存的钱瞬间就多了十倍哪!

近日,梅城镇某银行柜员小哥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手抖多输了一个零。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存款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幸亏有梅城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帮助柜员小哥哥一小时内追回错存的20700元资金。

8月11日傍晚18时许,梅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梅城某银行工作人员在柜台业务办理中错将小张存入的2300元误存为23000元。经了解,求助人为梅城某银行柜员,当日下午在柜台当班执勤过程中对一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时,不慎将2300元误操作为23000元。当时并未发现异常,直到傍晚核账时才发现出错,遂立即查询银行存留的小张相关信息,并联系小张。但却一直联系不上小张,情急之下银行工作人员只能寄希望于公安帮助。

梅城所民警出警后,一方面调查小张信息,另一方面联系所内综合勤务室查看现场以及银行周边监控查找小张离开路线。经初步查询,小张系外地籍来梅务工人员,目前暂住在南峰某公司员工宿舍内。得到具体的地址后,民警立即马不停蹄赶到小张宿舍,但并未如愿找到该人。小张的手机一时间也无法联系上。这可怎么办呢?

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小张还有一位姐姐也在梅城务工。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小张姐姐,得知原来小张在存钱之后也没有细看手机提醒短信,回家后随手将手机放在房间内充电,之后就外出和工友一同吃饭了。多方联系后,小张回到宿舍,在民警的陪同下,小张和银行工作人员到柜员机完成了现金退还手续。柜员小哥哥看到短短一个小时不到,民警便帮助退回20700元现款,激动地热泪盈眶。

(通讯员  徐文振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