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上不幸爆胎 听听交警叔叔怎么说
2018-08-21 11:25

近日,杭千高速乾潭收费站收到一封过路司机的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及时热情的爆胎救助。

当天下午,乾潭收费站当班收费员发现一辆驶入收费站的中型轿车车速异常缓慢,且左右颠簸。上前询问才知,当天从杭州驾车回丽水老家的史先生一家,在高速路正常行驶时,车辆不幸爆胎。史先生是老驾驶员,沉着应对并根据车载导航提示,来到一公里外的高速收费站请求救援。

最终,收费站工作人员安排史先生一行5人到站房避暑休息,还很快联系了汽车修理厂,帮史先生的爱车补了车胎。史先生一家连声说谢谢,还当场书写了感谢信,再次表达了感谢之情。

据了解,交通管理部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有10%是轮胎故障引发的,而其中仅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高速行驶遇突发状况如何正确处置?记者就此咨询了高速交警。高速交警说,高速上不能随意随地换胎修车,须拨打12122报警求助。若车辆出现故障不得不停车时,要立即将车停在右侧硬路肩或紧急停车带内,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如果是在夜间,别忘了开启示廓灯和尾灯。待正确设置警示标志后,车上人员立即撤离到右侧护栏以外,请求援助。当车辆故障导致无法行驶时,做好以上警示措施后,耐心等救援车、清障车将车辆拖曳离开高速。

高速交警强调,若不幸遇上高速爆胎,切记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控制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轻点刹车、驶入右侧硬路肩。若遇车辆失火,要马上靠边停车熄火。火情较小时,可用车上物品覆盖或灭火器灭火;火情较大,那就别犹豫了,赶紧报警。若遇刹车失灵,司机要当机立断挂低挡减速,设法驶入右侧硬路肩,拉好手刹。情况特别紧急时,可依靠车体和护栏的刮擦强行停车。以上任何一种状况出现,都需要及时做好警示措施,撤离现场,并拨打12122请求援助。(记者 仰武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