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84岁老汉种出了一个72斤的大冬瓜
2018-08-21 17:21

日前,记者接到爆料称,家住洋安社区江城嘉苑的朱老汉在自家的菜地里收获了一个大冬瓜,冬瓜到底有多大?一量,长79厘米,直径30厘米,重达72斤!

朱老汉是一名退休干部,今年84岁了。退休后的他闲不下来,除了上老年大学、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外,还喜欢种菜,当作健身运动。前几天,他从菜地里摘回来一个大冬瓜,当时需要三个人合作才能把冬瓜从架子上摘下来。

“一般冬瓜也就二三十斤,这么大的冬瓜,还从来没见到过。”朱老汉向记者说道,从4月12日播种,到把冬瓜摘回家,大概过了四个月的时间。当然,要把这么大的冬瓜搬回家也是颇费力气的事情,虽然离家的路程只有四五百米,但老汉背了一半路就背不动了,在路边一位老年朋友的帮助下,他把冬瓜从背上放下来休息。刚巧这时,有位年轻人带着孩子在一旁的水库边玩耍,他便向年轻人求助,年轻人二话没说,帮助老汉把大冬瓜背回了家。

“当天回来称了下,有72斤。”回到家,朱老汉和妻子就测量了冬瓜的大小,并为它称重。说到如何处置这个冬瓜,朱老汉夫妇表示,将把它分给亲戚朋友,让大家都有幸品尝一下这个超级大冬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