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拉车门“碰运气”偷窃 钱没捂热警察找上门来
2018-08-22 10:22

不砸车也不撬锁,“碰运气”拉一拉路边停放汽车的车门,我市一男子成功偷得2000元。然而钱还没捂热,他就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前几天,市民金先生到派出所报警,称他放在车内的现金被盗,车门没有被撬、车窗也没有被砸。车子就停在小区路边。他上车发现车内有被人翻过的痕迹,仔细一查,车内放着的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发周边的监控进行追踪回放。很快,一名可疑男子就出现了监控画面中。

案发当时,该男子漫步晃悠到于先生的车附近,本是很随意的一拉,结果车门开了。环顾四周,确认没人,他便“嗖”地一下钻进车内。短短几秒时间,得手,立马下车离开。兴许是这次“有所收获”,从监控中看到该男子兴奋地蹦跳前进。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被监控拍下了。而该男子熟悉的身影很快唤起民警的记忆:此人和上个月被处理的偷电瓶车的男子潘某很像啊!

潘某今年30岁,不久前从外地回建德,一直无业,经常混迹于网吧。身上没钱的时候,他会干点小偷小摸的事情,7月份因偷电瓶车被公安机关处罚。

确定嫌疑人潘某身份后,民警即刻行动,在网吧将某抓获。据其交代,近日由于身无分文,已经饿了好几天了,在路上闲逛看到停泊在路边的汽车,便动起了歪脑筋。一路走一路拉,大概拉了十几辆车,才拉到金先生的车。他自己也没想到运气这么好,可以偷到钱。目前,潘某被公安机关刑拘。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下车记得锁门,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戴江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