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捡到装有3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交给志愿者和民警 第二天广东游客卢先生领回钱包
2018-08-27 15:56

8月25日晚上,新安江畔百姓纳凉大舞台上演了一台唯美的旗袍秀。其间,一位热心市民捡到一个装有不少现金的钱包,在志愿者和民警的接力帮助下,广东东莞来建德旅游的卢先生第二天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他感慨不已:“建德山好水好人更好,老百姓文明素质高!” 

当晚6点40分左右,一位50岁左右的大哥在百姓纳凉大舞台的观众席上捡到一只真皮男士钱包,并马上交给维持晚会秩序的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夏芬。他对夏芬说:“可能是刚才坐在我旁边的一对男女丢失的。演出没开始,两人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夏芬和捡到钱包的大哥一起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有不少现金、一张广东东莞卢某的身份证和十几张银行卡。夏芬马上拿着钱包来到舞台边,找到音控师,播放了失物招领广播。 

7点,晚会正式开始了,夏芬又来到舞台边,得到钱包还没有人来认领,又请主持人在现场进行了广播,希望失主早点来拿回自己的钱包,但仍然没有人前来认领。 

晚上8点45分晚会结束了,钱包还没有被失主领走。夏芬向志愿者领队罗京萍反映,两人一合计,立即拨打110,请民警帮助寻找东莞游客。不一会儿,两位民警来到百姓纳凉大舞台,夏芬、罗京萍将钱包交给民警,民警登记了钱包内失主的身份信息。经清点,钱包内共有人民币3000多元。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马上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一直没有联系到失主本人。于是民警又向110反馈了该信息,告知110值班人员,假如失主打110报警,就请失主前往新安江派出所领回钱包。第二天,失主卢先生发现钱包丢失了,报着试试看的心情打了110报警电话,没想到马上听到了好消息:自己的钱包早就被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交到了新安江派出所。 

8月26日晚7点,卢先生来到新安江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包,并发出了文章一开头的感慨。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