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占车行道故意遮挡号牌 却谎称是幼童的恶作剧
2018-08-29 14:23

“听说这边治安监控比较多,那就把号牌挡上吧。”8月22日8时许,李立(化名)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

当日,李立开车至下涯镇新塘路路段,打算带侄子去看病,为图一时方便就将车停在了路边,恰好占着行道。他转念一想,听说该路段治安监控比较多,于是下车时随手抽了一张餐巾纸,走到车辆后头想把车牌盖住。餐巾纸从车牌左上角塞不进,又往右上角塞,塞进后一看效果挺好,李立离开的过程中还不时回头看看自己的杰作。

不曾想,这个自作聪明、掩人耳目的举动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当即,交警杨村桥中队的视频巡查人员将该情况反映给执勤民警。

当李立在路旁的店铺内看到交警正围着他的车子时,心想坏了,赶紧一溜小跑上前告罪:“警察啊,不好意思,我错了!”

民警顺势提问:“哪里错了?”

李立挠了挠头答:“违章停车?”

民警看李立没有认识到问题的所在,直接问道:“为何故意遮挡号牌?”

李立:“……可能是小孩贪玩放上去的。”

在监控视频等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李立不得不承认故意遮挡号牌。不曾想节省了停车的几分钟,结果换来了交警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扣12分、罚款100元。

李立对自己的行懊恼不已,为贪图一时之便却付出了深重的代价。接下来,李立需要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

(通讯员  杨燕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