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空玻璃爆裂 一大伯前额被砸伤
2018-09-02 11:18

家住新安江的李大伯做梦都想不到,走在小区道路上会遭遇飞来横祸。8月28日上午,山水华庭小区的李大伯行走在小区道路上,不幸被高空爆裂的玻璃碎片砸伤,经过市一医院急诊清创缝合治疗后,李大伯疼痛缓解,回家休养。

当日上午9点多钟,家住山水华庭的李大伯下楼给外孙女买早餐,正走在小区正门内道路时,只听“嘣”的一声,楼上一户人家玻璃爆裂,玻璃碎片砸到李大伯前额头,李大伯感觉一阵疼痛,流了很多血,赶紧用手捂住伤口,自行走到隔壁市一医院急诊室治疗。

经检查,李大伯前额有一道2厘米长的裂口,医生进行了清创缝合,又做了脑部CT,幸运的是脑部没有受伤。到医院后,在护士的帮助下,李大伯报了警。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赶到市一院急诊室,了解李大伯伤势后,来到玻璃爆裂住户家了解情况,具体玻璃爆裂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得知自家玻璃爆裂伤人后,该户男主人买了很多水果,到市一医院急诊室看望慰问李大伯,并承诺负担治疗费。

夏天因为天气炎热,玻璃爆裂时而发生,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如何防止玻璃爆裂?一是要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玻璃;二是安装玻璃时按照相关标准执行,避免安装过紧或留下小缝隙;三是可以给玻璃贴上一层膜,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玻璃爆裂后,碎片砸伤人。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方滋  娄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