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捡到广东游客钱包的好市民找到了 除了拾金不昧,他还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
2018-09-05 08:55

8月27日,本报报道了市民捡到装有3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交给志愿者,广东游客卢先生第二天领回失而复得钱包的消息。(详见《市民捡到装有3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交给志愿者和民警》)记者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市民,他就是方政宏。



方政宏今年62岁,更楼街道人,目前居住在新安江。老方长年在外打工,身材结实,面色黝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一些。说起8月25日晚上捡到钱包的事,老方告诉记者,那天在杭州的外孙女回到新安江,他特地从大同赶到新安江看望外孙女,傍晚到百姓纳凉大舞台看演出。坐在他旁边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带着一个小孩,过了一会儿这家人走了,他发现一个钱包掉在座位上,于是马上将钱包交给志愿者。志愿者夏芬用手机对着他拍了一张照片,这也成为寻找他的唯一线索。

好市民捡到外地游客钱包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广泛点赞,有人通过微信中的照片认出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市民叫方政宏,并在微信后台留言。

方政宏不仅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市民,还是一位乐于助人、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热心市民。

1995年3月,方政宏一家在新安江租房开了一家旅馆。当时有一名60多岁有精神疾病的妇女经常到旅馆雨篷下躲雨,后来晚上就在雨篷下过夜。每天晚上方政宏都会捧一碗饭给她吃,就这样,方政宏坚持了近一年。

多年前的一天下午,方政宏开船经过好运岛度假村附近水面时,看到度假村边起了山火,方政宏赶紧叫上同伴三人一起,驾船赶到起火地点,拿起度假村的拖把扑打,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将山火扑灭。事后得知是电线短路引发了山火,要不是方政宏及时带领同伴灭火,大火蔓延可能烧毁度假村。度假村有关负责人对方政宏和同伴奋勇灭火的行为十分感激。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