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爱心的宪芬阿姨 又资助一位贫困大学新生一台电脑
2018-09-10 16:11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我市一位普通企业退休的阿姨,继2012年资助一位贫困大学生一台电脑后,今年又给刚考上大学的航头镇贫困学生小叶送上5000元钱,助他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位好心的阿姨名叫陈宪芬。 

陈宪芬今年64岁,是交通系统的退休职工,丈夫也是企业退休职工。夫妻俩收入不高,家境也不富裕,但陈阿姨心系贫困学子,总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们。 

今年高考录取结束后,陈宪芬想到,一些考上大学的农村贫困学子,家境困难的也许连学习必需的电脑都买不起。于是她来到团市委,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愿意资助一位大学新生一台电脑。工作人员翻阅了贫困学生名册,将航头镇刚考上东北大学的小叶同学推荐给了她。工作人员告诉她,小叶家境贫困,家里住的是泥墙屋,弟弟还在读高中,妈妈身体不好,全家就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陈宪芬立即表示,愿意资助小叶。于是,团市委工作人员叫来了小叶,宪芬阿姨给了他5000元钱,小叶高兴地在网上选购了一台4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宪芬阿姨还和小叶互加了微信,嘱咐他好好学习,保持联系。 

事实上,宪芬阿姨家境并不富裕,夫妻俩生活节俭,身体都不太好,但两人都乐于助人,特别牵挂农村山区的贫困学生,总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他们一把。2012年8月,宪芬阿姨也曾以这样的方式,资助了杨村桥镇的小方同学5000元钱,助其购买了一台电脑。目前小方同学已经是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和宪芬阿姨一直保持着联系。 

宪芬阿姨很低调,她对记者说:“我丈夫和女儿也很支持我帮助农村贫困学生,我只是尽点心意,不需要宣传。”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