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漏油有隐患 收费班长巧堵漏
2018-09-11 10:10

近日,乾潭收费站收费班长傅剑俊在工作巡逻期间,及时发现一辆下高速缴费货车油箱漏油,随即开展应急处置,避免了可能的车辆驾驶危险。

当天早7点,一辆浙L牌照的五类大货车在乾潭收费站下高速缴费,正在外广场巡逻的傅剑俊突然发现货车油箱在吱吱地向外直冒油,他立即示意车辆停下并将问题反映给了司机。司机下车一看,有些不知所措,而危险在即,又不知如何是好。傅剑俊迅速指引司机将车停至外广场安全区域,尔后找来水桶先接住漏出的柴油。可眼见柴油一直往外渗漏,想着最近的汽修店也在十几公里外,傅剑俊犯了难。然而没过几分钟,他想起之前在电视上看过的生活小妙招,他立刻行动了起来。



傅剑俊很快从站房找来一块肥皂,试着在油箱漏油恐位置来回擦拭。果不其然,洞眼很快就被肥皂堵住了。司机看见漏油处很快被堵住后,又惊又喜,他佩服地握住傅剑俊的手连声道谢:“今天幸亏你聪明救急,不然麻烦就大了”。很快,司机重新上路。

记者事后专门咨询了汽车修理厂,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得知肥皂本身有粘性,它能起到使物体相粘的作用,在油箱漏口不太大的时候,肥皂可以作为救急用品。(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