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胆大!男子带着捡到的“驾驶证”上路,企图蒙混过关
2018-09-11 16:14

三年前,因为吸毒,货车驾驶员高某驾驶证被注销。两年前,他无意间捡到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及一张身份证。近日,他竟带着捡到的“驾驶证”上路了,但怎么可能逃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9月8日上午8时许,交警大队大同中队执勤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对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而驾驶员正是高某。当民警要求拿出证件检查时,高某随即拿出了一本姓名为“王浩然(化名)”的A2驾驶证。民警在核查中发现该驾驶证有问题。高某却称,他曾经将自己的驾驶信息在网上卖给别人,有可能买主利用自己的信息,补办了一本新的驾驶证,导致自己手上这本驾驶证失效。

看似“天衣无缝”的谎话,民警却立马找到了破绽。为了进一步追查,民警先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接下来,经过人像识别、驾驶证识别码识别和反复询问,驾驶人终于交代了事实。

原来,这本姓名为“王浩然”的驾驶证是高某两年前在宁波的一辆公交车上捡到的,一起捡到的还有姓名为“王浩然”的身份证。经网上核查,王浩然本人在证件丢失后重新补办了驾驶证,目前的这本驾驶证系补证后的无效证件。随后,民警联系上王浩然妻子核对情况,其妻子反映两年前王浩然确实在宁波丢失过证件。

而高某则是陕西人,于1997年取得了A2驾驶证,但于2015年因吸毒被依法注销驾驶证。驾驶证被注销后,明知驾驶证注销状态下不得驾车仍驾驶牵引车跑运输谋生。此次他自作聪明,以为用捡到的驾驶证可以蒙混过关,第一次使用就栽了跟头。

9月9日,市公安机关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高某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12日的处罚。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廖晓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