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钥匙失而复得 车主感谢环卫工人
2018-09-12 15:52

“车钥匙总算找到了,谢谢你们!谢谢强大的朋友圈!要是再配一把这样的车钥匙,又得花好几千元钱……”9月12日下午,失主邵女士从新安江环卫所拿到失而复得的奔驰车钥匙后激动不已。 

邵女士告诉记者,9月10日晚上,她丈夫驾驶奔驰车不慎把车钥匙弄丢了。第二天,夫妻俩找了一整天,都没有找到车钥匙,晚上他们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帖:“万能的朋友圈,本人遗失车钥匙一个,喜乐大酒店—新安财富城—新安花园28幢一带。蓝色的钥匙扣!若有人捡到,麻烦归还,必有重谢!望朋友帮忙转发!”随即有人在该帖下留言称,这个钥匙到4s店重新配一把,需要3800元。 

钥匙丢失已经两天了,邵女士夫妇都觉得找不回来了。12日上午,记者在新安江环卫所一位朋友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帖子:“帮忙转发,昨晚在财富城周边捡到奔驰车钥匙一个,请失主到新安江环卫所领取。”这条微信配图与失主微信配图的奔驰车钥匙十分吻合。于是,记者立即把这一消息转告给了失主邵女士,邵女士的丈夫方先生(上图中穿白T恤的)便前往新安江环卫所领回了车钥匙。 

原来,9月11日晚,新安江环卫所晚班保洁班长谢军在路上进行日常巡查,当她经过新安东路237号时,发现有一把汽车钥匙落在非机动车道上。谢军马上将车钥匙捡了起来,经仔细观察,断定这是一辆奔驰车的钥匙。于是她立刻向附近市民询问是否有人丢失物品,可是没能找到任何线索。考虑到失主丢了钥匙一定非常着急,也许会回到丢失钥匙的地点附近寻找,谢军在原地等待了30分钟,还是没有遇到失主,只好将车钥匙交至环卫所清扫科办公室。 

得知是谢军捡到钥匙并多方寻找失主,方先生非常感动,拿出现金想要感谢谢军,却被她婉言拒绝了。为此,方先生决定,赠送给新安江环卫所一面锦旗和100箱饮用水。(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李双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