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可怕!晚上睡觉蜈蚣钻入耳朵
2018-09-17 16:54

晚上睡觉时,蜈蚣钻入耳朵,并咬伤耳道,租住在新安江街道凤凰家园的小李就碰到了这样惊悚的事。

9月14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小李熄灯上床休息。刚睡了一会儿,就感觉左耳有虫子钻入,拉亮电灯后,妻子用花露水朝丈夫左耳喷洒,可能是受到刺激蜈蚣反抗嘶咬,小李左耳剧烈刺痛,两人赶紧到市一院急诊求助医生。

医生戴上耳镜,从小李左耳道可见到虫子,用器械取出一条2厘米长成活的蜈蚣,取出蜈蚣后可见左侧外耳道皮肤大片挫伤,伴有较多新鲜血迹,幸运的是耳鼓膜未见穿孔。医生对小李左耳进行对症治疗后,配了滴耳朵和内服的消炎药,几分钟后两人就回家了。两天用药后,小李左耳已经痊愈。

凤凰家园小区,位于严州大道北侧,属于老旧小区,房内经常出现蜈蚣,9月17日早上,小李妻子在水池边上就发现一条蜈蚣,有七八厘米长。

据小李夫妇说,因为女儿才十几个月,怕女儿摔到床下,就在地上铺了一张床垫,睡在床垫上。殊不知打地铺蜈蚣更容易爬到床上,在黑暗中钻入耳朵并造成伤害。蜈蚣钻入左耳并被咬伤后,小李夫妻加高了床铺,以防再被蜈蚣咬伤。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 娄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