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60毫升“生命种子”让两个陌生人成为亲人
2018-09-18 09:25

9月17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游久青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是建德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和建德市副市长何亦星到医院探望。

在病床上,床头的鲜花和捐献荣誉证书映着游久青平静的脸庞,红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通过一根细细的管子从他体内流向血细胞分离机。“你还好吗?要不要喝点水?”游久青的爱人徐慧娟在旁照顾着他,并为他加油鼓劲。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游久青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和郑州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对方生命垂危,他毫不犹豫地答应:“能救人一命不容易,我一定要去捐献,给别人一次生命的机会。”

徐慧娟告诉记者,当时游久青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她就很支持。今年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她和家人们都很高兴,虽然对他的身体状况曾有些许的担忧,但这种担忧很快消失了,毕竟救人是好事。9月13日游久青到杭州打动员剂时,徐慧娟也请假前往陪同。

打完动员剂的第一天,游久青状态还好,但第二天打完针后反应很大,浑身酸痛,犹如重感冒一般,晚上痛得不能安睡。医生给他配了止痛药,说熬不过去可以吃一些,但他担心药物对血液产生影响,就一直忍着痛不吃,只是让妻子给他按摩缓解一下。他说:“当初既然做了捐献的决定,就一定要保持最好的状态,给对方最好的血液,所以不想吃药。”

采集从昨日早上8点4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40分,5个小时一共采集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这一袋“生命的种子”将被输入患者体内,挽救一条生命。

“叔叔,您和我父亲年龄差不多,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受捐者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他今年只有23岁,和妻子刚结婚,正打算孕育一个属猪的宝宝,谁知在年前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他和自己的亲弟弟配型没有成功,眼看美好的生活即将破灭,但万幸的是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了游久青。他特别感激游久青的义举,这份恩情他将一辈子铭记在心。最后,感谢信的落款为“小侄”。

握着这封“远方亲人”寄来的感谢信,游久青的眼眶湿润,他说:“十万分之一的机会配型成功,就是我俩的缘分。我只是做了件我该做的事、平常的事。”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