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朋友来家里吃饭结果钱被偷 一条朋友圈“寻”回被盗现金
2018-09-19 14:41

好心请朋友来家里吃饭,结果钱被偷走了。后来在警察帮忙下,发了一条朋友圈,钱竟然回来了!

前些天, 黄女士夫妇从舟山旅游回来,带回来很多海鲜,黄女士想着好东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就叫上三五好友到家里吃海鲜。

小朱就是其中被邀请的一个朋友,她最近正为房租的钱发愁。收到黄女士的邀请,她应邀前往。到了黄女士家,小朱去客厅放包,无意瞥见客厅沙发上面有一个帆布包,包的拉链是打开的,有一叠百元大钞从包的夹层里露出来。想着马上要交房租了,自己又没钱,小朱鬼迷心窍地把手伸向了帆布包。拿了钱之后,小朱又回到餐厅吃饭。宴席愉快地结束,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客人一走,黄女士便发现自己包里的现金不见了!可今晚请来的都是自己的好友,她又不好意思问,只得让朋友委婉地去打听。小朱当晚接到了一起吃晚饭的小美的电话,她听小美在电话里说,黄女士丢钱了,也不知道是谁偷的还是她自己弄丢的,一餐饭吃得朋友都有隔阂了,真不愉快。听完,小朱一面极力撇清自己,甚至主动提出让黄女士报警一边心里暗自发慌:千万不要查到自己身上!

无奈之下,黄女士报了警。根据黄女士的描述,民警分析钱很可能是当晚一起吃晚饭的人拿的,于是帮黄女士想了个主意,让小偷自投罗网。

按照民警教的方法,黄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为“请朋友来家里吃个饭,结果钱被偷了。家里有家居安保系统的,明天就去物业调监控,大家想要互相留面子就找张陌生卡把钱转回来,事情就此结束。不然拿着监控报警的话,金额已经够上刑事案件标准了。请不要让自己后悔。”配图配了一张工商银行的卡。

黄女士微信截图

案发第二天,黄女士去银行一查,发现已经有2000元钱打到卡里了,她马上联系了民警,并感谢他:“警察同志,你真厉害,和你预料的一样,对方把钱还回来了!”

最后民警根据银行的汇款记录和监控查到小朱,她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小朱已被市公安局治安拘留。(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