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袋土鸡蛋 浓浓医患情
2018-09-25 09:26

9月20早上7点20分,市三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英早早地来到科室准备上班,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者走到她面前,双手颤抖地将两袋土鸡蛋及若干小鱼干小心翼翼地放在急诊大厅预检分诊工作台上,说:“护士长,你真早呀!”陈英一看,原来是经常来看病的方大伯,便笑着问道:“大伯,您今天是来复查吗?”方大伯说:“不是的。今天凌医师、颜医师上班吗?我给他们带了点土鸡蛋,还有小鱼干,快过中秋节了,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这位老人名叫方满生,今年62岁,是大同镇上马村的一位低保户,膝下无儿无女,多年来深受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后遗症及帕金森综合症等疾病的折磨和困扰。2010年冬季的一天深夜,市三医院120接来病情垂危的老方,那天晚上正值凌道融医生当班。经过医生和护士的积极抢救,老方转危为安。随后,老方住进该院内科病区继续治疗,后康复岀院。

几年来,方大伯经常来市三医院急诊科复查随诊,有时碰到过年过节,还会带点土货送给医生、护士以表感谢。但是医院有规定,医护人员不能收受病人的礼物,因此,医护人员总是将礼物退还给方大伯,但每次方大伯都很生气,感觉医护人员看不上他这点土货。所以,医护人员想出一个变通的办法,收下方大伯的土货,再通过其他方式馈赠给他,比如塞点零钱给他,或帮他交点医药费,或者帮他买点饭菜票。

这次收下土鸡蛋的两位医师约定,趁某个休息日,带上礼物到上马村去看望方大伯,顺便给他检查一下身体。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