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年前的欠款终于有了眉目
2018-09-25 11:09

20万元欠款整整追讨了10年,近日在市法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有了眉目。日前,吴阿姨来到新闻传媒中心,说要感谢法院工作人员,让她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暖。

2008年,吴阿姨的丈夫帮熟人徐某担保,与徐某产生20万元的债务纠纷,经过多年的上门追讨,直到2016年才勉强追回4万元,徐某还给吴阿姨写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可借款到期后徐某未按约还款。2017年,万般无奈之下,吴阿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法院起诉。

“当时我们想着欠款时隔多年,而打官司耗心费神,不一定要得回。”吴阿姨接着说,之后她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她与丈夫一到法院就得到了热情的接待,且在调解员李燕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先进行调解。随后,经过李燕等人的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徐某分期还款,并支付一定的利息。

就这样,吴阿姨终于要回了首批还款8万元,第二批还款,徐某承诺在今年年底还清。吴阿姨选择再给徐某一次机会,于是放弃了法院强制执行。

之后,吴阿姨的丈夫给法院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上写着: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不仅让我们国家经济有了前所未有的腾飞,社会制度和法律法规更有了长足的进步。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