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手牵羊别人的铁块 涉嫌盗窃被拘留
2018-09-25 15:03

想打把锄头却没有铁,别人的门口铁块成堆,不如趁天黑拎一串走。近日,杨村桥的老许就顺手牵羊了一回,铁块还没焐热,就被逮了个正着。

姜先生是杭黄高铁项目的一个包工头,租住在杨村桥村某农户家中,平时为了防盗,会将工地上的一些零部件暂放在农户家的门口。最近,他将一些12厘米见方的铁块垫片堆在门前,用一张塑料雨布盖着。9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农户家中有人听见了掀雨布的声音,还有铁块“叮叮当当”的碰撞声。姜先生走出门一看,发现雨布被人掀开了一角,铁块也少了一串。当即报了警,并开始在村中寻找。

在农户家不远处,停着一辆小货车,随后赶到的民警在车上找到了丢失的一串铁块。这辆车是村民老许的,铁块也是他放上车的。被盗铁块一共20块,单价8元一块。老许说,他见这些铁块方方正正,想拿去打铁铺里打把锄头,铁块20块一串,他就拿了一整串。原本以为夜黑风高没人察觉,结果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因涉嫌盗窃,目前许某已被行政拘留。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章振华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