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驾驶证没考出 就伪造一本假证上路 还有16个违章 这名司机被罚4000元、拘留13天
2018-09-26 10:12

一男子驾驶证没有考出来,买了辆重型半挂车等不及要开,就伪造了假的驾驶证来用,结果被交警查到,不仅罚款4000元还要拘留13天。

近日,交警乾潭中队在沪瑞线开展路面整治,拦下了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发现这辆车的交通违法竟多达16个。按照道交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这种情况下,交警可以依法扣留其机动车或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见对方神色异常,故意确认:“你的违章怎么这么多,这是你驾驶证吗?”对方竟有些犹豫,很勉强地回答:“嗯,是我的。”这一犹豫立马引起交警重视,交警拿着驾驶证反复查看,终于发现不对,厉声对对方说道:“交警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说假话可以要负法律责任的。再问你一遍,这是你的驾驶证吗?”“……不是我的。”

原来,当事人叫李立(化名),系安徽宿州人。在今年六月中旬许,李立通过中间人介绍在一位名叫徐向前(化名)的人手中花了14万元购得了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

李立只有B2驾驶证,而驾驶重型半挂车需要A2驾驶证及以上。买了车没有证,有的证不能开这辆车,这大概是李立最初的烦恼了。他去报名考过一次A2,但没有考过。

半个月后,李立在车上无意中竟发现了徐向前落下的A2驾驶证,小心思在脑袋瓜中一转,就起了变造驾驶证的心思。他取下徐向前的照片,换上自己的照片,然后重新塑封一下。做完这一系列操作后,李立就用着“自己”的A2驾驶证就开始大摇大摆上路行驶,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居然开了16个违章,直到被交警乾潭中队查获。

最后,李立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4000元罚款并拘留13日。(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