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瓶啤酒下肚上路行驶 男子被交警查获予以处罚
2018-10-09 10:45

酒后驾驶危害大,但有人心存侥幸,以为自己酒量好,喝少点不会被查出。近日,新安江城区一男子喝了一瓶啤酒后上路驾驶摩托车,结果不到10分钟就被交警查获。 

日前,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在新安东路明珠路口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17时30分,民警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遂拦下进行检查。民警上前询问时闻到一股酒味。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当即承认自己的确喝了酒,他说自己在工地上干活,下班时因肚子饿了便就近买了一只玉米粿,可是玉米粿耐饥却难下咽,他心想自己酒量好,一瓶啤酒下肚开车也不会有问题,于是心存侥幸,就着一瓶啤酒吃了玉米粿。 

经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21mg/100ml,男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另外其还有未佩戴安全头盔、穿拖鞋驾驶机动车、未投保强制责任险、车辆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最终,男子因车子未年检被罚款200元记3分,未投保强制责任险被罚款312元,酒驾被罚款15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同时,因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被处罚款50元、记2分,穿拖鞋骑摩托车被罚50元。(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麻文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