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夜巡“火眼金睛” 十万巨款失而复得
2018-10-14 20:04


blob.png

10月12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收到一面写有“高速卫士展风彩,拾金不昧好交警”字样的锦旗。几经转问,交警倪鹏程和夏建军在国庆日帮助衢州人王女士夫妻俩夜寻十万巨款的好人好事才被传开。 

事情要追溯到9月30号晚,常居杭州的衢州人王女士夫妻俩趁着国庆假期,从杭州回衢州常山老家过节。10月1日凌晨两点多,夫妻俩开车接近S31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42K建德服务区,想开车进站休息一会儿,无奈彼时的建德服务区车辆人员爆满,车辆一时无法入内。 

据王女士回忆,当时她就让老伴继续往前开。但因一路交通拥堵、夜间驾驶和年龄大等原因,夫妻俩“冒险”决定将车辆临时停靠在硬路肩,然后在附近“方便”一下。 

“当时,我的钱包应该是搁在腿上,开门下车钱包也随身带出并掉在硬路肩上,起初我并没有觉察。等车子快开到新安江的时候,老伴提醒我脚边东西多,该理理,整理中我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想到钱包里的巨额欠款和银行卡,我当时想也没想,就拉开车门、光着脚丫,一路沿高速路边往回跑……” 王女士告诉记者,话语中仍显心有余悸。 

而王女士在高速逆行狂奔途中,被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夏建军发现。考虑到人身安全,王女士被迅速带上警车。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夏警官带着焦急的王女士过境新安江收费站折返回建德服务区。 

看出王女士丢钱包的焦急,值班交警夏建军在请示大队值班领导后,先行去往他地处理交通事故,将王女士交给了该路段区域负责交警倪鹏程,帮忙一起寻找钱包。倪警官在给王女士夫妻俩穿好反光背心后,驾驶警车边预警边开始寻找。从新安江收费站到建德服务区,又从建德服务区行至新安江收费站,由于高速路上车多流量大且凌晨视线不好,第一趟寻找无功而返。在第二趟找寻中,倪警官在合适路段下车打着手电,冒着危险沿硬路肩耐心摸找。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建德服务区附近硬路肩旁的草丛里发现了王女士的钱包。 

王女士夫妻俩拿到钱包后,打开一细数,万元现金、余额9万余元的银行卡、身份证、金项链、金戒指……一切完好无损,老俩口激动得无以言表,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记者了解到,12日当天,王女士到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赠送锦旗时,一开口就说想见见当时紧急提供帮助的两名交警同志。双方见面后,王女士感谢说个不停。用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利良的话来说,他们出勤在路上,经常会遇到各种求助,帮助是分内之事,这也是对驾驶员朋友安全出行的一种保障。他同时也借本报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上遇到任何突发情况切勿惊慌,可立即拨打96122求助,类似王女士当时高速逆行狂奔的举动千万要不得。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