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自打印临牌上路 罚款两千拘留七日 交警提醒: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车主可以先办理临时号牌,再去提车
2018-10-16 10:20

众所周知,机动车买来后,在正式上牌之前,应先取得合法的临时牌照才可以上路行驶。建德一名男子私自打印了一张临时牌照,放在车辆最前端就上路了,结果还没开到家,就被交警查获,被罚2000元,还要行政拘留7日。

事发当晚7点40分左右,何某驾驶一辆白色的大众轿车经过新安江大转盘时,正好碰上交警新安江中队集中大检查。他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要求查看临时牌照,这一查就查出了问题。交警问他:“你这临牌的大小和质感有点不大一样啊,怎么背面还有空白?”面对交警的盘问,何某承认号牌是自己从网上下载后到店里打印出来的。

原来,何某当天下午在车行完成了电子缴款手续后,提了车想去车管所办理临时号牌,结果到车管所后发现工作人员都已下班,白跑一趟的他只能硬着头皮把没有号牌的车原路开回。傍晚,他和朋友一起吃晚饭,朋友告诉他,回家的路上有交警在例行检查。他有点慌,于是在路过街边复印店的时候,就把从网上下载的临时号牌图片打印了出来,并且放置在车辆前端。在他驾车回家的路上,还是被交警拦了下来。最后,何某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交警提醒:法律知识要牢记,如果车主们遇到和何某一样的情况,可以先办理临时号牌,再去提车。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麻文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