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气灶具出现“红、黄”火苗 要千万注意
2018-10-26 14:44

一段时间以来,家住寿昌的陈大伯烧菜时有意无意观察到家中燃气灶冒出的火苗偏黄,再一看燃气表,用量比之前要大。好学的陈大伯于是来到建德杭燃公司营业厅询问,最终得到了满意、专业的解答。

建德杭燃公司技术人员告诉陈大伯,燃气正常燃烧的时候,火焰颜色是淡蓝色的,火苗呈内外焰分明的锥形。此时,天然气的燃烧最充分,产生的热值最高,也最省气。更为重要的是,燃气充分燃烧,烟气中有害成分最少,也最环保。

但是,如果燃气灶使用时经常出现 “红、黄火苗”,就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了,因为这是天然气不充分燃烧的结果。不仅费气,烧饭效果还不好。

据建德杭燃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燃气灶具出现“红、黄”火苗,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燃气灶下方的风门调风板,调节一下调风板开关,有可能是在灶具下方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才让燃烧变得不充分。

此外,还要检查一下是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有杂物掉落到燃烧器内。铁锈或杂物就会让天然气燃烧产生“红、黄火苗”。要注意一定要在在冷却的状态下将火盖拿下,清除污物后装好,“红、黄火苗”一般就不会再有了。

倘若还不行,那就要检查一下火盖是否变形。主要看看火盖和燃气器炉头是不是还吻合,有没有明显的缝隙。如果火盖变形了,就会造成燃烧不均匀,需要更换新的火盖。

最后,就是要检查一下室内通风情况。如果室内氧气含量降低,也会造成燃烧不充分。此时,就需要打开窗户保持通风,增加室内氧气含量了。

如果以上都试了还是不行,那就不是一般老百姓自己可以调整的问题了,建议大家及时联系燃气抢修热线0571-64029110或请专业的维修师傅彻查一下到底怎么回事了。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