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在杭安装首台“空中”电梯
2018-10-31 16:37

“我们终于装上电梯了!”杭州上城区清波苑小区终于安装上了电梯,圆了住户们的电梯梦。安装的这台电梯非常特别,是杭州首台“空中”电梯,而完成这项难题的正是我市著名企业——奥立达电梯。 

清波苑小区共三幢楼,楼下两层是商业用房,居民住宅从三楼开始,商业用房有电梯,三楼以上的住宅没有电梯。由于空间限制,这台加装电梯,不是装在一楼,而是装在建筑的三楼平台处。 

“电梯从商铺屋顶开始加装,意味着无法下挖底坑,正常的加装电梯底坑深度≥1.4米,下挖基坑至少2米以上,为了保证安全只能采用特殊设计的“浅底坑”技术。”奥立达电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装这台电梯要克服楼板承重能力和电梯井稳定性等技术难题。 

经过一系列的设计和研究,奥立达电梯根据现场的地形和屋顶结构,特殊设计了底坑为0.6米、前后贯通(4楼前门进6、7楼后门出)、对重侧置的无机房电梯。工作人员还说由于这是一台悬空加装电梯,他们对重侧加装了安全钳装置,确保了安全运行。最终,诞生了杭州首台“空中”加装电梯。 

电梯安装好了,清波苑的住户由衷感慨:这下生活方便了! 

奥立达负责人表示,自国务院《2018政府工作报告》后,加装电梯作为民众广泛关注的话题,奥立达愿为纽带,为民生架起幸福的桥梁,让更多人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舒适与优雅的品质生活。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朱玲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