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暖人心 我市再现正能量“的哥”
2018-12-06 17:02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公交出租车行业处处绽放文明之花,近日梅城公交谢华师傅在被乘客抢夺方向盘时的教科书式的处理赢得了市民的赞许。近日,我市出租车司机唐秋根师傅拾得5000多元现金如数交还给失主,也为这座冬日的小城添加些许温暖。

12月5日上午8时许,交通局运管处接到乘客王女士要求帮忙寻找背包的电话,并提供了寻找线索。运管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强生出租车公司,很快就找到了浙AET110出租车驾驶员唐师傅,并且确认拾得一枚女士包,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身份证若干。原来在凌晨4时左右,唐师傅搭载乘客至大塘坞,乘客走后发现遗失在后座有一枚女士背包,考虑到安全问题,在上班时间将这包交到公司。

王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激动,她表示自从丢失了背包后心情很糟糕,现在找到了真的是太感谢这位唐师傅了。面对大家的称赞的时候,唐师傅则腼腆地说:“不管谁丢了这么多钱肯定都要急死了,况且东西本来就是人家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涌现了越来越多像唐秋根师傅这样的好人,虽然只是个普通出租车司机,但这样的行为却是不平凡的,我们都应为他点赞。

(通讯员 徐红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