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案例】非法定继承人能否继承遗产?
2018-12-13 15:30

【案情】2017年8月,王某某因病去世。王某某无父母妻儿、兄弟姐妹,唯一的亲属是堂姐王某,其生前因病长年卧床,生活无法自理,王某一直悉心照顾其生活,尽了生养死葬的义务。王某在料理完王某某丧事后发现王某某的一张银行存单,显示2013年4月王某某在某银行存了5000元。王某能否继承此笔存款? 

【点评】本案中,王某某生前并未接受国家或集体组织的扶养,生养死葬等事宜均由王某负责,王某尽了全部的扶养义务。根据继承法第十四条“对继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继承人扶养的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人,或者继承人以外的对被继承人扶养较多的人,可以分给他们适当的遗产”的规定,王某虽不是法定继承人,但其对王某某尽了全部扶养义务,可以得到王某某的全部遗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