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妇半夜走失 找到时已身亡 老年痴呆患者安全需引起重视
2018-12-18 16:12

 近日,下涯镇一位老年妇女半夜走失,经扬帆救援队队员、民警和村民联合搜救,最终找到了走失老妇,但已不幸身亡。

走失的老人姓吴,今年82岁,下涯镇金洲村石楼自然村人。12月17日早上,儿子发现母亲不在家,于是和家人一起在村里寻找。有村民告诉老人的儿子,说16日深夜11点曾经看到她在村里走动。家人亲戚和村干部、村民一起在村里寻找无果,其家人于17日傍晚拨打110报警。杨村桥派出所接警后,请求扬帆救援队帮助搜寻。

当晚6点多,扬帆救援队派出30多名队员赶到金洲村石楼自然村搜寻失踪老人,在村里搜寻了一遍没有发现老人踪迹。晚上7点多,杨村桥派出所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17日凌晨1点半,老人在金洲村许村自然村配水工程项目部旁边出现过,于是搜寻人员集中到许村搜寻。十多分钟后,扬帆救援队队员在许村一处溪滩上发现老人仰面躺在水中,已经死亡。

老人尤其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并导致死亡的案例时有发生,需引起家属和全社会的重视,患病老人在居家、出门时尽量要有人陪同,避免其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