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汤婆子烫出大水泡 冬季要当心低温烫伤
2018-12-20 15:30

进入冬季,各种取暖的工具都派上了用场,不过,如果使用不当很可能会烫伤。近日,家住新安江的邵女士最近就因为不注意,晚上睡觉取暖时被汤婆子烫伤。 

邵女士用的汤婆子是全铜的,外面有个布套,盖子也有硅胶防烫罩,不过为了暖和点,她就没套上布套。不曾想睡着的时候金属盖子碰到了皮肤,因为睡得比较沉没感觉到烫,等发现时腰部皮肤已经被烫出了一个大水泡。邵女士是学医的,她告诉记者,在被烫伤后,水泡要挑破,同时要注意消毒,可以用一次性注射器把水泡里的液体抽掉,涂上红霉素之类的药膏防止感染。如果不放心,最好还是去医院处理比较好。 

需要注意的是,人到冬天反应慢,感觉麻木,容易引发意外,特别是老年人,皮肤敏感度没那么高,更容易烫伤,使用热水袋、暖宝宝和汤婆子取暖时要格外小心,当心“低温烫伤”。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