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风雪无阻 建德民安队员驰援安吉搜寻失联者
2018-12-21 09:45

 12月8日,两位杭州驴友到安吉山川乡赤豆洋赏雪拍照,失联后家人报警求助。当地和全省多支搜救队伍前往失联地点搜寻,其中就有6名民安建德大队的队员。他们无惧风雪,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搜寻失联者,受到当地搜救指挥部和民安浙江总队的好评。

接到驰援电话后,12月12日下午,民安建德大队的段家渭、俞雪斌、钭炯、揭海燕、刘杰、徐志贤6名队员第一时间集结赶赴安吉。短暂休息后,第二天清晨,6名队员到山川乡领了干粮,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与特警、民警一起上山搜寻失联者。建德队员搜寻区域位于赤豆洋山顶1200米处,虽然雪已经停了,但山上积雪有50厘米厚,山顶气温零下1度左右,地面结冰,寒风刺骨,搜寻区域杂草丛生,竹子和树木杂乱生长,根本找不到路,而且搜寻区域悬崖密布,有17处属易坠悬崖,搜救难度很大。6名建德队员对两名驴友可能经过的区域和线路展开地毯式排查,队员们一刻不停地搜寻,一停下来就会冻得浑身发抖。

连续进行高强度搜寻,到下午4点半收队时,队员们已搜寻8小时,攀爬20多公里,此时他们浑身湿透,雨水、雪水和汗水交融在一起。回到宾馆后,队员们进行了短暂休整,晚上又赶到搜救指挥部总结一天的搜寻情况,制定第二天的搜寻方案。

12月15日,两名失联驴友被找到,但已不幸身亡。当天上午10点多发现男性失联者后,建德民安队员一直保护现场直到天黑,等待安吉县法医、刑警赶到现场勘验,最后由建德民安队员把男性失联者遗体抬出峡谷,搜救宣告结束。

在安吉的四天三夜,民安建德大队6名队员在恶劣的气候和环境中争分夺秒地搜寻,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叫过一声累,他们的坚守和执著,展现出建德民安队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