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接连走失 家属应提高警惕
2018-12-27 15:07

近日,航头镇大店口村村民吴勇(化名)的老母亲终于被民警和救援人员寻回,他激动地跪在民警和救援人员面前,向他们表示感谢。 

吴勇的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平时会在家附近的农田里干干农活,但从不走远。事发当天,吴勇的妈妈出去干农活一整天还没回来,家属急得四处寻找。他们在屋后的半山腰发现了一把母亲用的雨伞,可不见母亲的踪影。家属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闻讯后,民警组织大店口片巡逻队员、石木岭村干部等十余人一起上山寻找,历经8小时,终于把老人找了回来。这一夜,老人一人在山上过夜,用落叶、茅草铺在地上取暖,直到天亮。 

记者从寿昌派出所了解到,近年来,老人走失的现象频频发生。今年以来,寿昌派出所平均每3天就能接到一个老人走失的警情。老人频繁走失,已成为社会亟需解决的问题。 

民警提醒,家属应该提前做好防范,为老人配备手机、电子手环、家庭联系卡等,便于发现老人的热心群众与家人取得联系。一旦发现老人走失,最好的办法是第一时间求助警方,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多种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寻找。如果家中有患有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老人,最好是有家人留守时刻照看,也可将患病老人送到老年人托管机关,由专人进行陪护,别让“老人走失”成为家庭和社会的痛。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