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产科“爸爸剪脐带服务”迎来首位爸爸!
2018-12-28 23:23

12月25日晚9点45分,随着一声啼哭,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在市一医院产科降生,特别的是,这次给宝宝剪脐带的工作,不是由助产士来执行,而是由爸爸亲手将孩子与母亲血脉相连的脐带剪断,为小生命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命“剪彩”仪式。

在保障母子安全的前提下,陈先生在助产士指导下戴好口罩帽子,规范洗手,穿上手术衣,戴上无菌手套,走进产房,做好剪脐带的准备。

随着宝宝一声响亮的啼哭,助产护士为宝宝做好初步护理后,陈先生接过手术剪,深吸一口气,用颤抖的右手,将连接宝宝与爱人那根血脉相连的脐带轻轻剪断。躺在产床上的妈妈王也在一旁深情注目,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紧张、紧张,太紧张了,手都在发抖,我怕弄痛他。”陈先生事后回忆说,这也会成为是人生中一次深刻的记忆。而陈先生也是市一医院产科“爸爸剪脐带”第一位体验人!

市一医院产科推出“爸爸剪脐带”服务,是完全免费的,爸爸更直接的感受角色的转换。爸爸温馨的一剪,代表宝宝真正脱离了母体,成为独立的个体,自此宣告一个小生命的人生之旅正式开始。

“爸爸剪脐带”服务,告别了只能在产房门外徘徊等待的煎熬,让爸爸多一份参与感,更多一份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 方滋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