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男子夜晚乡间打鸟,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2018-12-29 16:37


带着夜视仪、弹弓等在乡村捕鸟,近日,三名男子打鸟途中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12月25日晚9点多,大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高垣村乡道边打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三名男子举止怪异。他们拿着手电筒,不给脚下的路照明,反而照着远处的树丛。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三人是来打鸟的。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们特地选在晚上来打鸟,还专门购买了一部热成像夜视仪。据了解,三人以玩乐为目的,均未取得狩猎证。民警当场查获了鸟类尸体10只、热成像夜视仪1部、弹弓1只,以及钢珠、泥丸等弹丸5袋。

三人为建德本地人,利用购买的弹弓及弹丸,弹射栖息在灌木丛中的鸟儿,至民警查获时已射杀鸟类10只。这些鸟主要为鸽子、乌鸦和一些羽毛艳丽的小鸟,为一般鸟类。大洋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了森林公安,将三人和查获的作案工具、鸟类尸体移送给森林公安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仍在办理中。

根据《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切勿因为贪玩或贪嘴而去捕杀野生动物。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赵嘉俊 孙权)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