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风中路遇“国宝” 热心市民急施援手
2019-01-07 10:17


近日,一热心市民下班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只国家保护动物,二话不说,顶着寒风,将其送往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据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12月26日傍晚,下涯镇唐村村村民唐先生骑着摩托车回家,路过洋溪街道橡胶厂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似乎还在蠕动。唐先生下车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长着四条腿的胖乎乎像鱼又像大蜥蜴的动物,很像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娃娃鱼。当时街上车流密集,唐先生担心它被车撞到,便小心翼翼地抱起它,轻手轻脚放进摩托车后备箱,一边骑车一边问路,辗转来到了市野保站。

抵达野保站后,经工作人员确认,唐先生救的这只动物就是大鲵(俗称娃娃鱼)。工作人员纷纷给唐先生竖起大拇指,为他爱心满满的行为点赞,并将娃娃鱼就近放归山林水塘。

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如果看到误入街头巷尾的小动物,千万不要惊慌,可选择静静地避开。如果发现它们“落难”了,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64722527寻求专业救援。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曾小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