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罢工手机没电 幸遇收费员暖心相助
2019-01-10 16:17

1月8日,在安徽籍货车司机葛某赴杭州完成车辆年检返衢途中,路遇现实版的“人在囧途”,幸得杭千高速乾潭收费站收费员暖心救助,最终成功脱险返程。 

据葛某回忆,当晚8时许,天正下着大雨,此前已经顺利完成在杭车辆年检的他,正在高速上行驶返回衢州,突然车辆不听使唤并瞬间失了动力,出于安全考虑,葛某准备就近下高速。 

凭着多年驾驶经验,葛某花了好长时间才勉强把车辆就近停靠在乾潭收费站外广场,车辆停稳,葛某已是满头大汗。顾不得外面下着大雨,葛某戴上斗笠就下车检查故障,不一会儿已经全身湿透。车辆故障问题很快查明,疑似电路出了问题。眼瞅着车辆一时间无法正常启动,葛某只得返回车内,取来手机准备对外联系。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手机没电了。“当时真的绝望,身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陌生地,又无法和外界联系。”葛某说当时本想在车上熬一宿,到次日凌晨再想办法,怎奈又冷又饿,实在熬不住才不得不跑到收费站求助。 

就在此时,正在乾潭站外广场巡逻的收费班长刘军也看到了这一幕。当神情有些无助的葛某走过来向他简单说明情况后,他二话不说就将葛某领到站房,打来热开水,拿来方便面,还热情地邀请葛某在站点休息室过夜。葛某听后十分感动,连声道谢,抱着被子休息去了。 

次日凌晨,葛某排除了车辆故障,临行时,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以表达自己诚挚的谢意。“高速行车都不容易,尤其货车司机更加辛苦,这点帮助是应该的。”刘军如是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