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上就那么一两秒,车子就猛地刮蹭别车了” “还一时忘记应急处置,结果四车连环追尾”
2019-01-20 23:35

眼下已是寒冬腊月,春节越来越近,不少驾驶员都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高速行车,不分心、不开急车,安全第一。”高速交警坦言许多驾驶员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到实际驾驶中却会“明知故犯”。就在近日,我市乾潭境内高速路段,因为驾驶员分心驾驶,又未及时应急处置,最终导致四车追尾,所幸相关人员只是受了轻伤。1月19号下午1时4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陈警官接到报警称,杭新景高速24K300M江西方向附近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车上有人员受伤且车辆损坏严重。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考虑到事该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又急需抢救伤员,疏通道路,陈警官便联络指挥中心通知120急救人员前往,同时与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大队整治民警林警官等进行联系通知他们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并同步通知拖车赶往现场。

一系列现场调查后,民警发现,事故起因系浙A牌黑色小车驾驶员李某在第一车道行驶途中,一时分心压线行驶与正在第二车道正常行驶的刘某驾驶的浙F牌面包车发生刮擦。当事人回忆称,当时车流量较大,无法将受损车辆及时移至硬路肩,也未及时采取任何警示措施。最终发生二次事故,两辆后方车辆再次发生碰撞,导致四车连环追尾。经询问,二次事故中驾驶浙A牌小型货车驾驶员毛某也是由于分心驾驶未及时发现前方有事故车辆,直接撞击浙A牌黑色小车右车门导致侧翻,驾驶员李某当场受伤。

记者了解到,小货车是追尾撞上事故车辆的右车门后弹出又碰撞护栏后失控侧翻,车上货物已经支离破碎撒落一地。黑色小车司机李某受伤。截至发稿,高速交警已完成现场勘查,伤员也被紧急送往就近医院接受治疗,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杭州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追尾事故系高速事故中较为常见的事故类型。多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超速行驶、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等原因引起。春节将至,为了您和他人的团聚和幸福,高速公路行车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慎变道,勿占道,安全文明驾驶!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