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男子6米高坠地命悬一线!多学科救治转危为安
2019-01-21 14:30

近日,一名男性患者不幸从高处坠落,全身多处重伤,生命垂危!市一医院迅速启动多学科联合会诊方案,并运用放射科介入技术,成功救治伤者。

1月14日,张师傅不幸从6米高处坠落,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就诊,送到医院时已经失血性休克,经检查发现多根肋骨骨折、胸骨骨折、腰椎骨折、气胸、胸腔积液。病情危急,情况不稳,于是转入市一医院急诊治疗。

送到市一医院时,患者血压测不出、肢体冰冷、面部表情十分痛苦, CT检查发现左侧后腹膜巨大血肿,生命危在旦夕!输血、升压、抗休克、持续生命监护……时间就是生命!

急诊科主任方中华立即报告行政总值班,全院会诊启动,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胸外科、放射科、重症医学科.....10分钟内,各科室主任专家齐聚急诊,分析患者病情,制定救治方案。

专家们激烈探讨着病情,经过综合一件后,最终决定为患者行选择性肾动脉选影+腹膜后假性动脉瘤栓塞术!

一切就绪后,手术的是放射科谢永魁、徐敏两位医生,谢医生从股动脉穿刺,对腹膜后血肿附近可疑血管依次造影,最终对“责任”血管进行栓塞。

栓塞后,再进行造影发现“血管湖”影消失。从开始到结束,仅仅10余分钟,栓塞成功。患者病情逐步稳定,随后送往 ICU继续治疗。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血压平稳,尿量正常。此次成功救治,是市一医院多学科协作、放射科精准治疗的成果。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