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71岁孤寡老人走失 50余人合力连夜找回
2019-01-25 16:05

1月24日下午,三都镇东方村上姜自然村一孤寡老人上山挖笋,直至晚上6时仍未回家,邻居发现后告诉村两委,村两委寻找无果后报警,并告知镇干部。一时间,71岁孤寡老人走失的消息遍布全镇,镇村干部、民警、村民共50余人连夜上山寻找,终于于当晚11时许找到老人。

据东方村党总支书记黄复兴介绍,老人已71岁,平日一人居住,是低保户,当日下午他独自上山挖笋。当晚6时许天已黑,一村民发现老人家中无人,便将消息告知村两委。村两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山寻找,但直到8时许都没有老人的消息,遂报了警,并将消息上报至三都镇主要负责人。

三都镇人武部干事沈晓成是当晚上山寻找中的一位,他回忆,当晚近9时三都镇值班人员接到该镇党委书记胡国正的电话,电话中讲到“东方村一名老人下午去山上挖笋,现在还没有回来,请迅速组织人员搜救。”与此同时,联片领导和联村干部也已得到消息,从新安江赶往三都镇。在接到消息后的半小时内,5名驻镇干部、20名基干民兵集合到位,迅速赶往东方村。

三都镇上姜自然村与浦江交界,山林居多,气温低,“尽快找到老人”成了大家共同的目标。镇村干部、基干民兵、三都派出所民警,还有自发加入寻找队伍的村民一共50余人,兵分多路,分组搜救,经过半个多小时地毯式搜查,终于于当晚11时许在山上一片香榧基地找到了老人。“找到老人时,他躺在地上,满脸都是血。”黄复兴说,“我们赶紧将他送到梅城二院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25日下午15时),老人因颅骨骨折还在梅城二院住院治疗,并无生命危险。因年纪较大,老人说不清楚自己为何走失,参与搜救的人员猜测,老人有可能是在山中迷失了方向,不慎摔倒在山中。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沈晓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