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到一年野菜季,吃货们快行动起来
2019-03-12 15:36

三四月份是野菜生长的旺盛,但也是许多疾病的高发季节,应时吃些野菜,可以预防疾病。 

蒲公英。春季是扁桃体发炎的高发季节,将蒲公英嫩苗用开水焯烫后,可以炒食、凉拌或做汤。蒲公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野生蔬菜,蒲公英可称得上是天然抗生素,让你放心食用。 

香椿。香椿是补脾阳的,能帮助我们生发阳气,它属于温性的食物,对我们的脾、胃以及肾都有温暖的作用。春天要补脾,所以在春天的时候人们愿意吃香椿,吃完以后会觉得舒服,还能暖胃、消食。 

鱼腥草。鱼腥草又称折耳根,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清火解毒、止咳之功效,春季吃确实益处多多,不过它有股特别的鱼腥味,有些人不是很习惯,不过可以尝试着去吃。 

荠菜。荠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吃荠菜降血压,还能促进视力发育。 

这个季节的野菜还有很多,比如马兰头、马齿苋、苦叶菜、水芹菜等,大部分野菜是性凉,属寒性菜,也有野葱属于热性之物,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体质选择自己适宜的野菜。

(通讯员 胡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