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中生丢失钱包,热心“的哥”送其上学不收费还给早饭钱
2019-03-25 09:53

“浙AET093”这是一串写在手背上的车牌号,近日,我市一名七年级学生匆忙中记下了此车牌,想对热心“的哥”表示感谢。

据该学生的母亲介绍,3月18日早上,她的儿子乘公交车上学,下车后却发现钱包不见了,他想钱包很可能落在公交车上,于是拦下一辆出租车,想让司机追上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在了解情况后赶忙开车追赶公交车,一直追到公交终点站罗桐埠。虽未找到钱包,但出租车司机又将这名学生送到学校,不仅免收出租费,途中还主动询问孩子有没有吃早饭,并掏出5元钱让孩子买饭。“一下出租车,孩子就给我打了电话,说很感谢这位出租车师傅,当我问孩子有没有记下师傅的名字,孩子说他来不急问,只是记下了车牌号。”带着这份感谢,第二日,这位母亲致电“12345”为热心“的哥”点赞。

此后,运管处得知此事,才知道这位“的哥”名为程雪,在我市强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工作已有11年。当记者联系上程雪时,他正在出车,他告诉记者收到感谢很意外,像这样的小事,谁遇到都会帮忙。“孩子钱包丢了,饭卡也丢了,那总不能让孩子饿肚子吧。”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程雪助人为乐的热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