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电话救了独居老人的命
2019-03-25 17:08

“救救我,我摔倒了,浑身都是大小便,我在洋尾滨江……”,一个紧急求助电话,但是求助者提供不了地址,说不出名字,眼看老人危在旦夕,辖区警察仅凭录音的声音确定老人身份,一路驱车到老人村里,爬山、踹门,老人找到了……

3月18日凌晨,梅城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的求助电话,对方说完后便挂掉电话,等民警陈聪再次进行回拨核查相关信息的时候已杳无音信。

怎么办,这三个字浮现在民警的脑海中,报警人没有留下姓名,没有留下住址,仅有一个联系号码,这个号码不但再也打不通,而且查找不到登记信息。边思考边准备出警,但洋尾滨江方向那么大又不知去向何处。

信息实在太少,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心里着急,忽然想到:声音!立即将报警电话回放,并且让熟悉村民的民警、辅警和村警一起来听,果然,村警陶红亮听了几遍兴奋的喊了出来——“就是他,你们到了我接你们上山”,陶红亮没听几句就铿锵有力地锁定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源自独居老人应某某。

应某某家住洋尾滨江村一深山中,常年独居,无妻无子,通往应某某家只能靠登山步行。亮起警灯,民警一边前往洋尾滨江,一边电话联系市二医院120急救中心,以警车带路,救护车跟随的方式一路驱车到应某某家山脚,并上山。推门而入,应某某全身湿透,仰躺在地,生命体征较弱,如果再迟一点恐怕后果不堪设想。稍作临时抢救后,两辆闪着生命信号灯的车辆从山间驶出,直奔二院急救中心。 目前,老人已被成功抢救,脱离危险。(通讯员 陈聪)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