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家设有包间的美容场所未放置安全套被处罚
2019-03-28 16:43

近日,我市查处了两家公共场所违反《艾滋病防治条例》的案件,该场所为设有包间的美容场所,因其未放置安全套以及未放置安全套自动售套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改正。 

那么除了美容场所外还有哪些场所需要放置安全套以及未放置安全套自动售套机呢? 

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公共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在公共场所内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以及根据《浙江省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宾馆、旅店和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公共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在其场所内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自动售套机”。而(浙政函【2008】95号)文件中明确表示该条例中其他公共场所的定义为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按摩场所,桑拿浴室和内设包间的美容美发、足浴、洗头、休闲场所。 

对于违反以上条例的场所,可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以及《浙江省艾滋病防治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可处500-5000元的的罚款。

(通讯员 季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