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某医师处方书写不规范被罚
2019-03-28 16:48

近日,卫生监督员监督检查某诊所时,发现一张西药处方上开具有多达9种药品。根据《处方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开具西药、中成药处方,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为此,卫生监督员当场对开具该处方的医师作出了警告的行政处罚。 

医师未按照《处方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具药品处方的。可按《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或者责令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情节严重的,吊销其执业证书。药师未按照规定调剂处方药品,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责令改正、通报批评,给予警告;并由所在医疗机构或者其上级单位给予纪律处分。 

在发生医疗事故时,处方是追查医疗责任、承担法律责任的依据。处方书写不规范直接影响用药的合理性,接下来卫监将在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大对不规范处方的查处力度。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