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烧水后忘关煤气阀门 群众闻到煤气味后报警 民警破了两道门 救下96岁老人
2019-04-01 16:01

3月20日晚10时许,新安江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沧中路某户传出很浓的煤气味。

新安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及两位协警迅速出警,一到现场就闻到整个楼道里都是很浓的煤气味,几名热心邻居围在3楼某住户家门口,煤气味就是从这个住户家传出来的。邻居告诉民警,这里住在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他们已经敲了很长时间门了,但老人都没开门。

民警查看现场情况之后,发现老人家的门是锁着的,因为担心老人出事,民警果断破门。破开大门后,民警发现厨房里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民警马上将煤气关闭,并打开厨房窗户。民警在室内寻找老人,发现一个房间房门锁着,民警判断这是老人的卧室,但是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答。煤气味实在是太浓了,民警找了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后,又将房间门破开,打开电灯,发现老人正躺在床上睡觉。民警马上将房间的门窗全部打开通风,然后将老人叫醒。

民警和老人交流了一下,发现老人的神智还是比较清醒的。从交流中得知,老人姓林,今年96岁,平时都是一个人住的。老人说,自己睡前烧水,烧好后忘记关煤气阀门就直接睡觉了。因为老人的听力不是很好,所以刚才外面敲门他都没有听见。民警看老人没事,便关照老人以后要注意用水、用电、用煤气方面的安全,便准备回派出所。

回派出所途中,民警和协警都发现自己有胸闷、额头出汗、呕吐的症状,考虑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三人便一起去市一医院检查。医生肯定了他们的推断,要他们进行吸氧治疗。由于还有其他警情要处理,三个人吸了十来分钟氧气,觉得症状稍有缓解就离开了医院。

民警担心老人一个人在家,会有其他不适的情况出现,于是再次返回老人的住处查看,确定老人无碍后才离开。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